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猫咪、老虎相继感染新冠病毒!家有宠物,该怎么办?

2020-04-08 04:19:2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新冠病毒于人类而言,无疑是一场灾难,但你知道吗,新冠中招的或许不仅仅只有人类,根据目前的新闻报道,就连宠物狗、宠物猫、老虎等动物,也开始遭殃起来。

  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愈演愈烈,各个国家均采取了防疫措施,以遏制病毒蔓延。

  新冠病毒于人类而言,无疑是一场灾难,但你知道吗,新冠中招的或许不仅仅只有人类,根据目前的新闻报道,就连宠物狗、宠物猫、老虎等动物,也开始遭殃起来。

  宠物猫狗、老虎相继感染新冠病毒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纽约布朗克动物园中,一只4岁大的雌老虎纳迪亚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这是全球首次发现的老虎感染新冠病毒案例。另外,纳迪亚的妹妹、另外两只东北虎以及其他三只非洲狮子均出现了干咳症状。

  据动物园发出的声明显示,此名老虎可能是被一名饲养员传染的,而这名饲养员属于无症状感染者。

  动物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案例,其实早有报道:

  3月份,比利时就曾有一名新冠肺炎女性确诊患者将病毒传给了她的宠物猫。

  4月3日,华中农业大学和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石正丽团队的联合研究发现,武汉地区所采集的部分猫的血清样品,检出新冠病毒的抗体,说明这些猫感染了新冠病毒。

  香港渔护署3月4日曾证实,一名新冠肺炎确诊者家中的狗新冠病毒测试呈弱阳性反应,结果显示该只狗低程度感染新冠病毒。

  专家称:不必恐慌!

  对于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的现象,不少人会开始恐慌:动物所携带的病毒是否会传染给人类?

  对此,专家们一致认为,人可将新冠病毒传染给动物,但动物再将病毒传给人的几率很低。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网站的报告显示:迄今为止,没有证据表明宠物可以将病毒传播给其他动物或人。

  剑桥大学临床研究员、兽医莎拉凯迪(Sarah Caddy)也指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任何大型或小型猫科动物能将新冠病毒再传染给人类。

  家有宠物,该怎么办?

  然而,在一些媒体的过度解读之下,人们却盲目相信猫狗会传染新冠病毒,有的人甚至会把家中的猫狗遗弃街头。

  那么,家中如果有宠物猫狗,该怎么办呢?

  比利时国家动物保护委员会(CNPA)表示,“宠物不会传染病毒,所以没有理由抛弃宠物。”

  不过,在进一步了解新冠病毒之前,我们最好不要用鼻子蹭宠物,避免亲吻、舔猫等行为,触摸动物前后要洗手。另外,如果家中存在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就应避免与接触任何家庭成员,包括宠物。

  当然,如果你确信自己没有生病,你也继续你的日常撸猫行为,并做一名负责任的铲屎官。

  本文综合汇编自国际金融报、健康界、腾讯较真辟谣小程序、澎湃新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肺炎
擅长肺炎专家更多
  • 菅向东主任医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领域:中毒性疾病、职业病及内科急危重症的诊治

  • 陈贤楠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小儿内科常见病,儿科各种重症疾病、呼吸感染/炎症性疾病、消化系统感染/炎症性疾病、小儿反复肺炎/呼吸道感染或咳嗽、婴幼儿感染/炎症、过敏性腹泻、婴儿食物过敏。

  • 黄文彦主任医师上海市儿童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儿童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儿童肾病综合征、IgA肾病、过敏性紫癜和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以及急、慢性肾衰等)以及血尿,蛋白尿等的...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