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发烧了,有可能是新冠肺炎吗?如何正确退烧?

2020-03-03 11:42:1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最近,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侵袭,搞得人人担惊受怕,特别是最近复工,人们更是严格预防,每天多次测量体温,生怕自己或他人出现发烧症状。

  最近,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侵袭,搞得人人担惊受怕,特别是最近复工,人们更是严格预防,每天多次测量体温,生怕自己或他人出现发烧症状。

  我们都知道,感染了新冠病毒后,人体会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但发热了就一定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吗?未必!

  什么是发热?

  正常人体在体温调节中枢的控制下,机体的产热和散热过程经常保持动态平衡。此阶段如果发烧,并不一定是新冠病毒引发的,也有可能是外界其他的细菌、病毒、真菌、肺炎支原体等各种病原体导致的,当感染了只写病原体后,人体会出现感染性发热现象,令体温升高超过正常范围。体温升高时,体内的这些病源微生物的活性与繁殖就会变得不那么活跃,因此发烧可以说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机制。

  发烧后怎么退烧?

  针对发烧现象,我们一定要针对发热的病因进行积极的处理,如果是感染性发热,就应该根据感染源不同,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治疗。

  不过,虽说发烧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机制,但如果出现超高温现象,人体的体温的调节机制就很有可能会遭受破坏,从而致使体温失控,危及生命健康。因此,当出现超高温现象时,应当及时退烧。

  1、退烧药

  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退热的药物,比如布洛芬片、复方锌布颗粒等,这些药物可以快速的退热。

  2、物理降温

  物理降温常用的,发烧患者可以用酒精来擦拭全身,也可以使用冰袋敷在腋窝处。

  3、多喝水

  发烧时,身体会流汗散热,并容易引起水分流失,为防止脱水情况的发生,建议及时补充液体,多喝白开水。

  综上所述,发烧并不一定就是新型冠状肺炎,建议根据自身情况到发热门诊就诊,进行病毒检测,平时没事尽量不要外出,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室内定期通风,保持良好的“作战心态”。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